2008年11月11日

超好用的天然環保洗碗精「茶籽粉」

為了明年春節的一個活動,再度馬不停蹄的來回南投名間鄉,活動主辦人是南投頗負盛名的雕塑家王松冠 老師,他在南投創建的京麟雕塑文化園區,是個處處是驚喜的地方,園中的雕塑作品令人驚嘆。
今晚厚著臉皮接受王老師的招待,在他家享用晚餐,當用餐完畢,我想要主動洗碗時,找了老半天~咦?怎麼找不到洗碗精啊?!
王師母聞聲走進廚房說,我們家的洗碗精在這裡啊!我看到一罐裝著粉末的罐子,心裡還想王師母還真愛開玩笑,這應該是吃的之類的吧!怎會是洗碗精呢?王師母用非常熟練的手勢,輕輕倒出一些粉末在小碗裡,加了少許的水之後,用菜瓜布沾著擦洗碗盤,簡單的沖洗就把油污都洗乾淨了呢!
我不禁好奇,追著問王師母那罐到底是什麼呀!?真的是太神奇啦!王師母說這是茶籽粉。它是農家自製查籽油時所剩下的粕,經過烘炒成乾燥的粉末,就成了好用又天然的洗碗精囉!聽完王師母的解釋之後,我腦海裡已經決定要去買一罐來用用,對於環保、樂活的生活小方法都超感興趣的我,居然不知道還有這款天然環保的洗碗精,喔~真是遜掉了啦!



於是趕緊向王師母打探要去哪裡買?王師母說我們園區里就有在販售,二話不說當然立刻掏錢囉!一罐有800公克真的很大一罐,價格超便宜。想想自己為了要買具有環保、無污染的洗碗精,我花了比一般洗碗精多一倍的價格購買國外知名的品牌洗碗精,沒想到原來真正完全天然、環保的洗碗精,只需一般洗碗精價格的一半。想要環保不見得一定要是最貴的,許多天然的材料,可以說是物美價廉哪!



回到家已經三更半夜,雖然身心已疲累,卻忍不住想趕快發文和大家分享,我也查了一下關於茶籽粉的優點,茶籽粉因含豐富之天然皂素,所以茶籽粉非常吸油能完全清除油污,兼具殺菌功效,無環境污染。






5 意見:

小咪 提到...

小咪沒用過耶
要去哪裡買啊??~~

瑪姬愛樂活 提到...

TO:小咪~我也是第一次見到呢!很不錯吧!我是直接跟王師母購買的,這是由他們附近農家生產,在京麟雕塑園區販售,上面有電話可以聯絡049-2730637。其實我在查茶籽粉資料時,也有看到其他販售商家,但是純不純正就不知道了。如果想跟京麟購買,應該是打電話比較快喔!

日青 提到...

今天同事剛跟我說,完來茶籽粉是古老東東來的,去油特別好。

以前的"馬姐(家傭)" 的長長辮子,用髮油漿得貼貼服服,就是用茶籽粉來洗掉髮油啊~

好奇寶寶 提到...

您好,我是一名高職生,因為要製作專題,所以目前正在尋找有關茶籽粉的相關資料,我想請問一下您在南投京麟雕塑文化園區裡買的茶籽粉是在園區裡面所製造的嗎?
雖然很冒昧,如果您不知道,也可以不用回答我的問題

Maggie 提到...

Dear 好奇寶寶:

我只知道是由園區附近的農家所生產的,如果你需要更詳盡的資訊,建議您不妨與王老師聯繫,049-2730637,希望您可以得到滿意的答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